Sapphire

小目标:每天读书至少一小时;每看一本书都写点感受

【GGAD】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Sammary:如果那个夏天从未结束。

  (双黑,梗源《美丽新世界》)

  1

  格林德沃眉毛上挑,难掩惊讶。他原地旋身,消失在自己办公室,又出现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

  邓布利多抬头,问格林德沃来这里做什么。格林德沃不回答,只用魔杖点了点他手里折起来的纸片。

  纸片飞到空中,展开,教育部部长的声音响起:格林德沃先生,很抱歉打扰您。今日统计入学数据时,发现一位巫师与麻瓜的混血儿于十一年前出生在麻瓜福利院中,并在那里长大,此前并不知道自己是巫师。他显露出明显的魔法天赋,并且已达入学年龄。我们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所以斗胆请教您。

  声音结束,纸片又自行折好,飞回格林德沃手中。格林德沃问:阿尔,你觉得应该怎么办?

  邓布利多沉吟道:巫师的孩子,自然应该入学学习魔法。但是这孩子接受了十一年的麻瓜教育,就很难办。

  是。格林德沃赞同道。我们给麻瓜提供的教育是让他们安守本分,是告诉他们做一个麻瓜很快乐,虽然巫师智力能力等远高于麻瓜,但是作为一个麻瓜是最快乐的。接受这样的教育十一年的孩子,要怎么和从小接受巫师教育的孩子们在一个教室里上课?

  邓布利多皱眉道:我想我们应该见见这孩子。如果他真的觉得当麻瓜很好,那我们也不必把他送入魔法学院读书了。可以用药物压制住他身体里的魔法基因,然后让他如愿作为麻瓜做工。不过,我们的社会里怎么会有混血儿?为了分类教育方便,巫师与麻瓜通婚不是早在三十年前就禁止了吗?

  是这孩子的妈妈暗恋上了一个英俊的麻瓜。格林德沃说。她用魔法让那个麻瓜与她生了孩子,那个麻瓜恢复意识之后吓坏了,立马逃回了家。这个巫婆在生下孩子之后不久也去世了。格林德沃顿了顿,微微笑了一下,接着说:有趣的是,这个女人是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后代。

  邓布利多也笑了:有趣,有趣。

  2

  男孩被带上来了,黑发黑眼,相貌英俊,听说很像他的麻瓜父亲。

  带男孩上来的人低垂着头,很快就退了下去,不敢与权座上两位大人物视线相接。

  你知道你为什么被带过来吗?邓布利多问。

  知道。男孩的眼睛黑黑亮亮的,一点也不惧怕地直视邓布利多的双眼。他们说我是个巫师。

  那你怕不怕?邓布利多微笑,温和地问。

  不怕。男孩声音脆脆的。

  你一直都知道你与别人不同,是不是?格林德沃问。

  是。

  你哪些地方与别人不同呢?格林德沃问。

  谁的得罪了我,他就会倒霉。男孩说。我不用说就能让东西到我的手上。我想做的事情总能做到。

  邓布利多赞许地点头,问:在你不知道你是个巫师的时候,你为你是个麻瓜而高兴吗?

  男孩想了想,说:我从来没有觉得我是和他们一样的麻瓜。我为我和他们不一样而高兴。

  那么,你愿意去魔法学院学习,使你与那些麻瓜更不一样吗?邓布利多问。

  我愿意!男孩的眼睛闪闪亮亮,语气坚定。

  3

  巫师不受睡眠教育的影响!邓布利多带着惊叹的语气说。

  睡眠教育是三十多年前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联手夺权后实行的一种针对麻瓜的教育措施。从出生开始,每晚在麻瓜孩子睡眠时播放不同的音频。用反复播放同样的话达到教育在潜意识根深蒂固的目的。三十年前两人意识到混血儿很难只对麻瓜孩子实施睡眠教育,于是全面禁止了巫师与麻瓜通婚。

  是的!格林德沃也语带惊叹。阿尔,我想我们可以考虑解除通婚的禁锢了!

  我们最好还是再观察这孩子一段时间。邓布利多说。这样的对象可不多见,盖尔,我想暂时到霍格沃茨当几年校长,近距离观察这孩子。

  好好好。格林德沃说。我刚刚还想派谁去比较合适。你愿意去再好不过了,我最放心你去。不过,霍格沃茨和魔法部距离这么远,霍格沃茨还有一堆魔法禁制,我想幻影显形去看你都不行。

  邓布利多莞尔。说正事呢,盖尔。他说。

  格林德沃佯装不悦:我们的家庭大事就不是正事吗?你要去霍格沃茨管理小朋友们,要住在霍格沃茨,我们可就只能分居了。这不是正事吗?他说罢,自己也笑了。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盖尔,你就只好暂且忍受与丈夫分居两地了。邓布利多打趣道。

  阳光从落地窗倾泻而下,给权座上的两人镶了一圈金边,熠熠生辉。

评论(4)

热度(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