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小目标:每天读书至少一小时;每看一本书都写点感受

【德哈】时间逆行者的爱人

Summary:“我们在一起是没有未来的。”“我知道。”(梗源《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1 最后的最后

  (一九九零年,德拉科十岁,哈利五十岁)

  德拉科今年十岁,不太喜欢母亲细致入微如蚕茧包裹得密不透风的关心,又不太敢顶嘴。好在他聪明,总能找到方法从母亲的眼皮底下跑掉,跑到他自己的秘密基地去玩。

  他的秘密基地是马尔福庄园后面一处幽静的小花园。这小花园不属于马尔福家族的财产,平时也没有麻瓜来玩,巫师来拜访马尔福庄园从来都从正门入,从未绕道后面。渐渐地,这小花园也就成了小德拉科的私人领地。

  但是今天,当他像往常一样跑到他的秘密花园时,却发现有一个人已经在那里了。

  这个人年龄比小德拉科要大得多,看起来比父亲也要大一些。他的长袍很旧了,但是干净整洁,熨得很平整。他一定也有一个很好的家养小精灵,小德拉科想,也许比多比还要好一些。既然有家养小精灵,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一个有一定身份的人了。父亲说过,只有历史悠久的巫师家族才会有家养小精灵。

  德拉科冲这个男人伸出手:“您好,我叫德拉科•马尔福。”

  这个男人笑了,笑出了嘴角和眼周的皱纹。他握住德拉科的手,说:“很高兴认识你,德拉科。我叫哈利•波特。”不知为何,哈利明明是笑着的,德拉科却总觉得他的笑容中有止不住的悲伤溢出来。

  德拉科傍着哈利坐下,好奇地看着他,问:“你是来找我父亲的吗?那你从这边绕过去,从庄园大门进去就是了。”

  哈利笑着摇了摇头,说:“我不是来找你父亲的,德拉科。我只是路过这里,看到这个花园很美,于是来这里坐坐。”

  “我也一直都觉得这座花园很美。”德拉科伸出手,一只蝴蝶翩翩飞来,停在他的指尖,“可惜这座花园很少有人来,都没什么人陪我玩儿的。”

  哈利闻言,微微一怔,道:“我倒是很喜欢这里,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常常过来,陪你玩耍。”

  庄园里远远地传来纳西莎喊德拉科的声音。德拉科赶忙起身,匆匆说了句:“那您可一定要来啊。”就跑远了。只留哈利一个人坐在原地。半晌,哈利也消失了。

  

  2 启程前夕

  (一九九一年,德拉科十一岁,哈利四十九岁)

  “我明天就要去霍格沃茨了。”德拉科嘟着嘴说,语气微微带着抱怨。

  “你不是一直期盼着去的么,怎么,又不想去了?”哈利笑着逗他。

  德拉科扁扁嘴:“去霍格沃茨之后就见不到你了啊。还有谁跟我玩儿。”

  哈利笑:“克拉布和高尔家的孩子不是和你同年入学的么,你们又是世交。怎么会没有人和你玩儿呢?”

  德拉科不说话了,只还是扁着嘴。哈利就笑着去刮德拉科的鼻梁,德拉科一扭脸躲开了,不悦道:“你别总是把我当小孩儿。”

  “哦,不把你当小孩儿。那把你当什么?”

  德拉科又不说话了。腮帮子鼓起来,看得哈利特别想去戳一下。没想到德拉科小时候这么可爱,哈利不无遗憾地想到,可惜长大后的德拉科婴儿肥消失了。不然每天戳他的脸怕是都可以玩一个小时。

  不过想归想,哈利现在可不敢戳。小德拉科脾气大得惊人,哈利可不想在德拉科上学前最后一天把德拉科惹毛了不理自己。只好安慰德拉科:“你只用在学校待一个学期,圣诞节你就可以回家见我了啊。”

  德拉科听了这话,转过头认真地看着哈利:“你说的,圣诞节假期你还会在这里等我。可不许哄我。”

  哈利险些被德拉科十一岁稚嫩的脸庞上严肃的表情逗笑,连忙忍住了,正色道:“嗯,我说的。不哄你。”

  纳西莎又在庄园里喊德拉科了。哈利推了推德拉科,说:“快去吧,明天还要赶火车呢。”德拉科依依不舍地回了几次头,才终于跑远了。

  

  3 时间跳跃

  (一九九二年,德拉科十二岁,哈利四十八岁)

  德拉科认真地看着哈利的脸,带着研究的意味。看得哈利忍不住笑了出来,戳戳德拉科的腮帮子,问:“怎么了?”

  德拉科已经被戳习惯了,也不恼。只说:“你跟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不一样了。”

  “怎么不一样了?”哈利还是笑着问。

  “你眼周的皱纹变浅了,嘴角的皱纹也是。而且你的白头发比我刚认识你的时候少了。”德拉科抬头看着哈利,满眼困惑,“为什么会这样?人不应该越活越老的吗?”

  哦,看来就是今天了,哈利想。就是今天,德拉科知道了哈利的秘密。

  “德拉科,你能保守秘密么?”

  德拉科认真地点头。

  “那好,我跟你说其中的秘密,但是你不能给别人说,哪怕是你的母亲。好吗?”

  德拉科又认真地点头。

  “你知道正常人的时间是正常向前流的吧?(德拉科点了点头)我的时间是倒着往回流的。这么说也不准确。我会跟着正常人的时间走一段,然后我的时间就会跳到对于别人来说更早的时间。所以,在正常人——比如说你——看来,就是我跟正常人一起变老,一段时间之后我又会倒退回我更年轻的年龄。所以我的皱纹变浅了,白头发也少了。”哈利说。

  德拉科皱着眉,试图理解哈利说的话,但是却无法想象。

  给一个十二岁的孩子解释这些果然还是太难理解了一点。哈利想了想,决定举一个例子。“时间就像水,一般人的时间之水是从山顶流向大海的,但是我的时间之水的大方向却是从大海流向山顶的。我的时间之水不是连续的从大海到山顶,而是先向大海流一段,再向山顶方向跳过一段距离,然后又向大海的方向流一段。我的人生就是这样。所以我可以和普通人进行短期接触,但是不能长期接触。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进行时间跳跃。如果正在跟人谈话的时候发生了跳跃,岂不是会吓到别人。”而且他的时间和别人方向不同。他的未来是别人的过去,所以他和其他人注定无法长期相处。不过哈利不准备给十二岁的德拉科说这么清晰,德拉科会自己慢慢想通的。

  十二岁的德拉科低着头理解了一会儿,又抬头看了看四十八岁的哈利,突然开口:“那你这么多年,岂不是很孤单。”

  哈利一怔,笑意和泪水一起爬上眼角。他转过头悄悄掩去眼角的泪水,然后说:“也不是,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一直陪伴着我。”

  德拉科扁了扁嘴:“他是谁啊?我认识吗?”

  哈利笑了:“你会认识的。”

  

  4 未来

  (一九九五年,德拉科十五岁,哈利四十五岁)

  这是德拉科暑假的第二天,他来到庄园后面的小花园,哈利像往年一样,带着一个小蛋糕坐在那里——因为德拉科的生日在学校过,所以他们说好,暑假的第二天作为哈利单独给德拉科过的小生日。

  但是今年德拉科并没有往年的欢欣鼓舞,连半年未见的久别重逢的喜悦都没有。他冲到哈利面前,哈利刚想笑着调侃两句,就听到德拉科口气很冲地问:“上次见面我们说了啥?”

  哈利听过德拉科议论同学时拖着长腔的讥讽腔调,也听过他跟父母吵架后愤怒的倾诉。但是今天德拉科的语气他没有听过。他比以往都要愤怒,但是愤怒的缝隙中又好像透着若隐若现的悲伤。

  不过,没有心思考虑语气问题了。哈利心里一沉:德拉科要知道了。

  哈利一直知道德拉科迟早会知道,只是没想到这一天猝不及防地到了他还是会手忙脚乱。

  德拉科口中的“上次会面”对于哈利来说是“下次”,他当然不知道那个时候两人说了啥。

  他只能希望他没有说什么过分的话。

  德拉科看到哈利无言以对,一身怒气突然就泄了火,一屁股坐到哈利身边,拿过哈利手里的小蛋糕就开始吃。

  德拉科今年十五岁,身形已经基本长成。站起来长身玉立,坐下也快和哈利一样高了。

  德拉科三口两口把蛋糕吃完,然后直视哈利:“我们是没有未来的。”

  “是的。”哈利赞同道。他的未来是他的过去。他们怎么可能有共同的未来?

  德拉科“唰”地站起来,看起来想要把手里的蛋糕盒砸到地上,但是从小受到的教养阻止了他。他气得微微发抖,过了一会儿才问:“你为什么之前不告诉我?”

  “我不知道。”哈利坦言,直视德拉科的双眼,“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没有告诉你,德拉科,因为我还没有经历过那些。不过我猜,我可能是知道现在你会自己想出来,所以才没有给你说。”

  德拉科又坐回哈利身边,兀自发抖。哈利试探性地搂了搂德拉科的肩,发现没有被阻止,于是搂着德拉科向自己的方向靠去。德拉科没有抵抗,顺势靠在哈利肩上。

  “这太超过了。”德拉科喃喃道,“为什么会这样,我之前以为——我从来没想过——天啊。”

  哈利什么也没说,只是陪德拉科坐着,等他缓过劲来。

  德拉科终于从哈利的肩上抬起头,直视哈利,问:“所以,你不知道我初见你的场景。我认识你之后的一切事情你都不知道。相应地,我也不知道你认识我之后的一切事情。我们共有的记忆只有一点点。”哈利点了点头。

  德拉科一时失语。然后突然想起来了什么,说:“你之前——以后——总之,你说过你不算孤单,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一直陪伴着你。那个朋友——是我吗?”

  “是你。”

  德拉科歪了下头,突然很畅快地笑了,带着少年人特有的恣肆:“那对于我来说,我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相处;对于你来说,我们已经相处了一辈子了。不管怎么看,都不错啊!”

  德拉科的笑容很有感染力,哈利不由得也跟着笑了起来。

  “到目前为止,我们一生的故事只发生了一半。”德拉科说,“因为它只发生在了我们两个中的一个身上。当我们分别走完这一生,这些事情我们都经历过之后,它才真实。”

  可惜,他们不能同时经历过这些。

  

  5 牛奶

  (二〇〇〇年,德拉科二十岁,哈利四十岁)

  清晨,哈利醒来,德拉科睡在他的臂弯里,比他所见过的任何样子都要年轻。哈利的视线逐渐扫过德拉科的眉眼鼻尖。他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会消失,跳跃到更早的时间线,所以他趁有机会就仔细观察德拉科的脸庞,力图把每一个细节都记住。

  再过一段时间,德拉科就要进入少年了。哈利想,真的很难想象德拉科少年时稚嫩的面孔,或者更小…他不知道德拉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多大,是稚气未脱的奶娃娃还是初具雏形的小少年。前几天德拉科还提醒他,如果他一下子就蹦到了德拉科学生时代,记得在暑假第二天给小德拉科带一个蛋糕庆祝生日,小德拉科会高兴的。

  哈利轻手轻脚地起身,去厨房给德拉科准备早餐。他一遍煎鸡蛋一边想,德拉科的喜好习惯都是他亲口告诉自己,然后自己才去用这些知识跟德拉科套近乎的。不知道这算不算作弊。

  德拉科照例比哈利晚起一点。他踩着拖鞋头发凌乱睡眼惺忪地走到厨房时,哈利已经不在那里了。只剩下煎好的鸡蛋和倒了一半的牛奶。很明显哈利是在倒牛奶的途中发生时间跳跃的,牛奶盒子掉在了地上,牛奶撒了一地。

  德拉科叹了口气,掏出魔杖开始清理地面。

  

  6 戒指

  (二〇一〇年,德拉科三十岁,哈利三十岁)

  这是特殊的一年,这一年哈利和德拉科终于一样大了。

  除此之外好像也没有别的需要特殊说明的了。一切都像往常一样,哈利动不动消失,两个人只有非常有限的共同记忆,彼此都不知道对方之前的一切行踪却对对方抱有完全信任。除此之外,他们和普通情侣一样,挚爱彼此,偶尔约会。

  这天约会的时候,德拉科拿出来了一枚戒指。

  红酒、蜡烛、美味佳肴。气氛正好,但是哈利看到戒指还是呆住了。

  德拉科不由分说地捉住了哈利来不及闪避的手,给他的左手无名指套上了戒指,然后给哈利手里塞了一个,示意哈利给自己带上。

  “我知道我们今后都没有机会再戴它了,”德拉科说,“今后我们都要面对没有这段记忆的彼此。但是,只有今晚。我们只结婚这一晚。”

  哈利手指颤抖,试了几次才把戒指戴到德拉科手指上。德拉科勾住哈利的手,缓缓地将手指一根一根插进哈利的指缝中。

  “哈利•詹姆斯•波特,你愿意与我结婚吗?无论明天你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我都会陪你到最初的最初。”

  “我愿意。”

  

  7 初见

  (二〇二〇年,德拉科四十岁,哈利二十岁)

  哈利与德拉科并排坐着。

  “我们总会有最后一次见面的。”哈利说,“总有一天,是我第一次见到你,而你最后一次见到我。你也一样。”

  德拉科微笑:“我想,那个时候,我们会知道的。”

  “怎么知道?”哈利转过头去看德拉科,“当某一天我见到你的时候对你说‘您好’,你就知道那是最后一次了?”看德拉科默不作声,哈利笑了,“看来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真的这么说的啊。剧透一下,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两人都沉默了。过了一会儿,哈利问:“哎,想到我们总会有一天再也不见,你难过吗?”

  “难过当然是有的。不过想一想我以后能看到你越变越小,从青年变成少年,从少年变成小朋友,我还是很期待的。”

  哈利擦一擦眼睛,说:“这么说,也是哈。”

  德拉科微笑:“你就不好奇我经历过的故事吗?我们的故事才发生了一半,你一半我一半。等到我们各自走完了人生,我们的故事才算完结了。”

  哈利说:“是完结,也是开始。”

  德拉科赞同道:“是完结,也是开始。”

  

  8 没有未来

  (二〇二八年,德拉科四十八岁,哈利十二岁)

  “你不用收养我,我很难养的。”哈利说,“我这个时间跳跃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因为这个把我父母都弄丢了,我迟早也会把你弄丢的。”

  “我不怕。”德拉科说,“我就在这里住,马尔福庄园。无论你在什么时间,只要你想来找我,尽管过来便是了。”

  “这是没有未来的。”哈利固执地说。

  “我知道。”德拉科笑得温和。

  

  9 最初的最初

  (二〇三〇年,德拉科五十岁,哈利十岁)

  德拉科在庄园后面的小花园里坐着。哈利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有时候德拉科想他了,就来这花园坐坐。第一次见到哈利的情况还历历在目,转眼间自己已经和当年的哈利一样老了。

  德拉科把手伸进口袋,抚摸着口袋里的戒盒。这个戒指只在一天晚上派上过用场,之后和之前的日子里,它仅仅是用于缅怀。

  正兀自出神,一个稚嫩的声音打断了他:“您好,打扰一下。您能告诉我现在是什么时候吗?”

  

—END—

评论(4)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