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小目标:每天读书至少一小时;每看一本书都写点感受

我有一个朋友

我有一个朋友,认识的时间不算长,七年半,对于漫长的人生来说不算什么,对于我目前短暂的人生来说,不到一半但是比三分之一多。

这样长的时间,自然不会是常常联系的,有时候近况也并不了解,只简单了解一个大概。比如我现在已不太记得高中三年我们是不是半年联系一次了。

今天想说这个只是昨天晚上做梦又梦到她了。梦到她这个事不太值得拿出来说,值得拿出来说的是在我的梦里她几乎是“安全感”的代名词——在此之前,我都没有意识到她对于我来说这么重要。

被闹钟叫醒之后我呆了一会儿。

我后来也有朋友。固然她是认识最久的那个,但是算不上是联系最多的那个。虽然她不是联系最多的那个,但是她是我最关心的那个。

这个事真的很神奇。每次想起来都会觉得神奇。“关心”或者“在意”是一种很神奇的感情。比如说我会期望我了解她的近况,但是另外的朋友我可能并不太期望去了解近况。如果说朋友不能以亲疏论,那我确实是关心她胜过于关心其他朋友。

又因为她是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可能是最重要)的朋友,所以我对其他朋友的期待都难免拿她做参照。比如说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之后联系就少了很多(当然这有很多客观原因,比如不方便联系),就会让我担心我现在的朋友在我们不再在一个学校之后会不会日渐疏离。

我的高中同学有一些疏离了,那是因为我本来也没有很渴望维持亲近的朋友关系。但是现在我有我希望能长久维持亲近关系的朋友了。希望我能如愿吧。

当然我知道友情这种东西很大程度上都是随缘,道不同终究会渐行渐远,再怎么期望也无济于事。但也许是因为年轻,我总还是有一点期望,期望我的人生不至于茕茕独立,不至于形影相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