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小目标:每天读书至少一小时;每看一本书都写点感受

《局外人》

  作者:(法)阿尔贝•加缪


  1


  但是在他看来,它真正的疾病是衰老,而衰老是治不好的。


  2


  但这时我已经习惯不抽烟了,因此,这种惩罚对我也就不再成为一种惩罚啦。


  3


  于是我悟出了,一个人即使只生活过一天,他也可以在监狱里呆上一百年而不至于难以度日,他有足够的东西可供回忆,绝不会感到无聊烦闷。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一种愉快。


  4


  人生在世,永远也不该演戏作假。


  5


  我一直不理解,在各种意义上,既可以说日子漫漫难挨,又可以说苦短无多。日子,过起来当然就长,但是拖拖拉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最后就混淆成了一片。每个日子都丧失了自己的名字。对我来说,只有“明天”和“昨天”这样的字,才具有一定意义。


  6


  这就是这场审讯的形象,所有一切都是真的,但又没有任何东西是真的。


  7


  我从来没有为某件事真正悔恨过。我总是为将要到来的事情,为今天或明天的事忙忙碌碌,操心劳神。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