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小目标:每天读书至少一小时;每看一本书都写点感受

18.11.18 GGAD友情向

——你来了。我想你会来的……总有一天。但是你此行毫无意义。我从未拥有过它。
——杀了我吧!你不会赢的,你不可能赢的!那根魔杖绝不会,永远不会是你的!

——也许,他对伏地魔撒谎就是想弥补……想阻止伏地魔拿到圣器……
——或者不让他闯进你的坟墓?
邓布利多擦了擦眼睛。沉默。

最后的时刻,他瘦的几乎仅剩一副骨架,被关在他自己建造的监狱最高的塔楼里,被小一辈的人用钻心剜骨折磨,却始终不肯吐露老魔杖的真实下落。
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吗?是为了弥补先前对巫师界犯下的重重罪孽吗?
是他在纽蒙迦德里反思了自己早年的过错,重新领悟了所谓的“更伟大的利益”吗?
或者……只是单纯的不愿意让下一代黑魔王粗暴无礼地闯入老友的坟墓?
在空空荡荡的国王十字火车站,邓布利多,这个似乎永远从容不迫的已经死了的人,在坦然说出自己几乎隐瞒了一辈子的家庭背景后,却在哈利谈到格林德沃时用近乎拙劣的谎言搪塞。
这是两人一辈子都难以解开的心结。在最年少中二最风华正茂的日子里,两人谈论过太多雄心壮志与宏伟蓝图。而这些,在两人道不同之后再回头来看,又太过讽刺。
后来,邓布利多百般推脱不去见格林德沃,即使“世上因此而多了五年的动荡、伤亡和失踪事件”。而与此同时,格林德沃的势力遍及整个欧洲,却“从未将他的恐怖活动延伸到英国”,纵然他从此地起家。
有时我想,格林德沃如此嚣张,会不会有他想要见到邓布利多的成分在。年少时他逃离了他,从此再也没有合适的理由再次相见。
邓布利多一直不想见他。一方面是害怕格林德沃说出妹妹的死因是因为自己发出了那致命一击,另一方面,我想也许也有他不想和昔日密友干戈相对的成分。
直到邓布利多“再不露面就太可耻了”,两人才真正见了面。

——后面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决斗我胜利了。我赢得了那根魔杖。

——————————————————————
这两天因为《神奇动物在哪里2》的上映,在网上见到了不少GGAD的段子。
看到一个,说hp7里面一段邓哈对话(就是开篇附上的第二个对话),成年人的谎言和少年人的一语道破。
于是找出来了hp的书,重温有关格邓的文字。
最开始看hp的时候,还不腐,根本没有GGAD的概念。第一次见到这个词,是在贴吧上。
一直都不太会写基向同人,这一次也是写成了友情向。
大概是觉得同人要立足于原著吧,立足于原著就不知道怎么写基向了(emmmmmmm)
所以觉得写同人的太太都是天使吖(悄咪咪比个心❤️)~
并不是基向,但是还是打了GGAD的tag

评论(6)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