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小目标:每天读书至少一小时;每看一本书都写点感受

18.10.21 伞修橙 伞哥生贺

捡到他那天是个下午。
在网吧,遇见了一个可以战胜他的人。
好奇心起跟他聊了聊,了解到他无家可归,本着免费劳动力不要白不要的原则,把他领回了家。
领回了家才知道麻烦。这个代练打怪竞技场超级靠谱的人能用洗衣粉淘米用洗洁精洗菜,吓得他只敢让他进行洗碗洗衣服一类没有技术含量的活动,有时洗不干净还要自己返工一遍。买菜做饭什么的更不用指望这个捡回来的了。当沐秋买完菜做完饭把叶修没洗干净的碗返工完毕之后,又绝望的发现叶修同志洗完的衣服也需要返工时,叶修就会自觉加快敲击键盘的速度,加快练级。所以虽然本质上来讲叶修可以算是一个生活二级残废,但是两个人加起来练级速度还是很快的,挣得钱也比较多。这也是沐秋没把叶修赶出去的一个重要原因/笑
好吧,叶修在苏沐秋家里住的这段时间也是有变化的,比如说慢慢学会了抽烟(虽然第一口就呛着了咳嗽好久才缓过来),比如说在游戏里虐沐秋虐的更顺手了(因为沐秋嫌弃叶修做家务的水平而减少叶修做家务的时间,于是有大量的时间叶修在网游里练级练技术练意识的时候苏沐秋都在做家务……),再比如说(虽然苏沐秋很不愿意承认)叶修做家务的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至少再也不会用洗衣粉去淘米了,洗衣服也懂得要特地搓洗袖口领口之类的地方了(后来苏沐秋想想觉得最开始叶修什么常识也不知道好像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那个时候叶修是一个刚刚离家出走的十五岁少年,一般人家也不会让男孩子去参与做饭之类的事情吧,何况叶修家还有保姆呢)
关于住的地方,沐秋一个独自拉扯妹妹长大的少年,当然没有财力独立购房。父母遗留下来的房产只有两个卧室,沐橙一间,他们俩一间。本来这个房间只有一张床,叶修住进来了沐秋也没想着再添一张床。用叶修的话来说,就是“有那个闲钱不如多带沐橙吃几顿好的买几件衣服”。
十五六岁的少年,每天精力多得无处挥洒,但是宅男属性又让他们懒得往外跑。于是两人日常挥洒荷尔蒙的方式除了在网游里任意奔驰就是拌嘴。论拌嘴,沐秋是说不过叶修的。每次被叶修噎住之后只会气急败坏的大喊“叶——修——”而叶修就好整以暇,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在用跟父母逆反练出来的嘴炮欺负苏沐秋的自觉。
沐秋心情好了会叫叶修“阿修”,偶尔也会叫“小叶”。每次叫“小叶”叶修总会张牙舞爪,觉得把自己叫小了。后来小叶成了老叶,别人叫他“老叶”,倒是再也不觉得把他叫老了而张牙舞爪了。一方面是大了觉得没必要了,另一方面也是舞不动了。
沐秋记性很好,每年都会记得沐橙生日。后来捡了叶修,也会记得叶修生日。倒是他自己的生日,有时候忙起来了就给忘到脑后了,他也觉得自己的生日不重要,没必要特地过。所以沐橙和叶修就每年给他记着,买蛋糕什么的忙活半天,叶修会特别认真地把近几天三个人的衣服都洗干净。以至于后来苏沐秋一看到叶修在认真洗衣服就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最近快生日了。

哥哥的生贺。是不是我第一次写生贺也不记得了。本来想写点伞修和荣耀,还有那句著名的“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后来想了想写类似的片段的人太多,而且虫爹写的也很充实了,我再重复一遍也不会比虫爹写的还好,就没再写。
只是想写我心中的伞修橙,写给自己看的。
喜欢伞哥喜欢叶修喜欢伞修橙。

评论

热度(2)